人氣 2259

缺電表泰山老鄰長每月敲百戶門收電費 40年後終於裝了

#缺電 #電費 #地方 #政策 #馬達 #蓄水池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處百戶社區,因位處明志里山邊、地勢較高,必須仰賴馬達抽送蓄水池水源,住戶才有水可用,但因缺乏獨立電表,馬達電費多年來皆由當地鄰長胡蕭月紅逐戶收取,至今70多歲的她,身體逐漸難以負荷,經立委洪孟楷及里長陳春祈協調,終於將裝設獨立電表,解決鄰長超過40年來的苦差使。
 
位於明志路二段254巷內的社區,共有102戶,1979年興建時,因地勢較高,自來水公司供水的水壓不足以將水直接送達社區,因此建商為了配合自來水公司,便在社區下方地勢較低處興建7個蓄水池,再以馬達將池內自來水抽送到各區共7個水塔。
 
台電已陸續分設電表,未來將由住戶自行繳納抽水馬達電費。圖/洪孟楷服務處提供
台電已陸續分設電表,未來將由住戶自行繳納抽水馬達電費。圖/洪孟楷服務處提供
 
由於馬達電費需住戶負擔,當時台電也裝設一個電表,提供電力給7台抽水馬達使用,40多年,都是當地鄰長胡蕭月紅挨家挨戶收取電費後,再統一繳納,但鄰長至今年事已高,沒有體力再爬上爬下,明志里長陳春祈便向洪孟楷陳情,希望能解決鄰長負擔。
 
洪孟楷指出,今年4、5月辦理會勘後,由里長陳春祈協助,終於徵求到了102戶的同意書,並由台電分拆電表,已於近兩個月陸續安裝完成,未來各住戶可自行繳納費用,老鄰長也不用再經常爬4、5層樓的老公寓。
 
洪孟楷日前舉辦的說明會中,當地住戶也前來向胡蕭月紅鄰長表達謝意,對於未來不用再逐戶收電費,她表示,雖然會少了一些跟住戶間互動的機會,但相對地,也不會再有因收電費而產生的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