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深坑社區靠抽水度日 擬建蓄水池改善

#蓄水池 #深坑 #抽水 #電費 #馬達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雲鄉山莊」40多年來必須靠抽水馬達打水使用,住戶除了需額外負擔電費、管線維修外,每2個月還有1萬5000噸自來水耗損,不僅浪費水資源更危及住戶安全,當地里長陳情14年終獲改善,市府擬採興建蓄水池方式解決民眾抽水困擾,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
 
當地昇高里長李傳震說,「雲鄉山莊」有508戶,40多年來靠抽水馬達打水送至各戶使用,住戶需分擔每2個月約6萬元電費、馬達、管線維修費用,此外,因管線老舊,不少抽上山的自來水流失,每2個月每戶需多分擔30度水費,等同約1萬5000噸自來水耗損,除了水資源浪費外,這些水潛藏於地底才是危機。
 
新北市深坑區「雲鄉山莊」40多年來必須靠抽水馬達打水使用。(里長李傳震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新北市深坑區「雲鄉山莊」40多年來必須靠抽水馬達打水使用。(里長李傳震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曾有住戶地底被淘空約1米深!」李傳震說,曾有住戶反映住家漏水,開挖後才發現地底早已被淘空,所幸及時開挖,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市議員金中玉表示,興建蓄水池最大困難在於用地取得,部分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及澎湖縣望安鄉公所,所幸經各方協調,相關單位願借用土地,蓄水池不僅可供民生使用,亦可保障安全。
 
水利局表示,經由中央、地方政府出資8成、民眾自行負擔2成的方式,委託台灣自來水公司辦理社區內老舊自來水設備管線汰換工程,此外,蓄水池工程經費約6259萬元,水公司預計6月底前完成設計,待取得用地,預計今年下半年施工、明年完工。
 
水利局也指出,自來水普及率已達97.9%,部分偏高、偏遠地區無法完成自來水,主因地勢較高、幅員廣闊、住宅分散、自來水管線未到達、延管設置成本越來越高及土地取得困難等因素,完全無法延管或延管成本過高之處,會編列預算進行簡易自來水設備新設暨維護改善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