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54.7萬 定期定額人數 創五年新高

#定期定額 #投信 #台股 #理財 #地方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發布最新統計,至1月底止國內定期定額人數突破54萬人,來到五年新高水準。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台股基金(國內投資股票型)近三年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年增率,2018年為負數,2019年由負轉正、年增率為25%,2020年更大幅增加來到47%,觀察定期定額扣款筆數與扣款人數年增率,同樣於2018~2020年一路增加,並在2020年來到最大值,顯示愈來愈多台灣民眾利用基金存股,並逐漸形成趨勢。
 
元大投信智能退休研究團隊分析,「基金比個股更適合做為退休存股」,台股基金能在眾多投資標的中脫穎而出,成為存股族新歡,主因「基金可分散風險」,相較於將所有資金重壓在單一個股,基金透過經理人專業,精選一籃子優質龍頭企業,相同資金下基金更能達分散風險的效果。
 
投信投顧公會發布最新統計,至1月底止國內定期定額人數突破54萬人,來到五年新高水準。圖/中時資料照
受台股行情強漲等激勵,元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可望挑戰暌違十年之久的紅燈。圖∕本報資料照片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強調,資產配置是投資獲利關鍵,占成功要素的91%,因配置的意義不在於獲利的爆發性,而是資產的持續性增值,基金定期定額任何時點都能進場,較適合不會找市場買賣點、難克服追高殺低人性弱點的投資人,是不錯的投資方式。
 
統一投信表示,以MSCI AC世界指數回溯計算,從2007年10月高點以來至2021年1月,定期定額連續扣款滿三年的正報酬機率達94%,扣款達五年、十年正報酬機率為99%、100%;再以台股加權指數進行定期定額回測報酬表現,一樣從2007年高點至今,在加權指數創歷史新高的過程中,有五次明顯的波段循環,假如五次都剛好在高點進場扣款,或是每次都從低點開始進場扣款,經歷二至三年的微笑曲線波段循環後,不論高點進場或低點進場,平均報酬率都是20%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