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最快有望夏季復飛... 國泰 奪回港龍15條飛陸航線

#大陸民航局 #寰宇 #國泰航空 #地方 #交通 #港龍航空 #香港 #航線
工商時報 賴瑩綺/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局近期向國泰航空批准15條原本由港龍航空營運、來往香港及大陸的航線經營許可,涉及南京、杭州及廈門等城市,占港龍原本營運所有航線的逾六成。有消息指,國泰本月會更換夏季航班表,相關航班將逐漸復飛。
 
港媒8日報導,新冠肺炎重創全球航空業,國泰航空2020年10月停止營運旗下有35年歷史的港龍航空,並交還港龍營運的46條航線,引來各大航空公司加入戰局,搶奪航線。國泰在停運港龍當日,已表明港龍原本的航線,會由國泰及旗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快運航空共同「接班」。
 
大陸民航局近期向國泰航空批准15條原本由港龍航空營運、來往香港及大陸的航線經營許可,涉及南京、杭州及廈門等城市,占港龍原本營運所有航線的逾六成。圖/中時資料照
桃園機場國泰航空與國泰港龍航空21日早上並無航班,地勤工作人員在辦公室內整理文件,報到櫃台顯得格外冷清。(陳麒全攝)
 
港龍多年來主要經營來往大陸及香港的航線,疫情前大約營運22個航點。根據中國民航局1月底公布的資料,已向國泰航空批出15條來往香港及大陸城市的航線經營許可權,涉及青島、南京、杭州、廈門、廣州及成都等城市,占港龍原本營運航線的68%,且是疫情前較熱門及航班頻密的航點。相關航線可用於客運及貨運用途,每周航班數量亦不受限制。
 
對於尚未取得的長沙、昆明、桂林、南寧及濟南五個航點,國泰航空表示,集團擬尋求監管機構批准,由國泰及香港快運營運港龍航空的大部分航線。公司會繼續以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這兩個品牌營運,致力增強網路,鞏固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