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打炒房 政院研議出手

#政策 #租售 #打炒房 #房市 #交易稅 #房地合一稅
中國時報記者吳家豪、張理國/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邀請行政院跨部會房市健全小組研議打炒房措施,綠委郭國文說,行政院與立委都認為房市過熱,希望越快處理越好。
 
昨日會議討論重點之一是加重短期交易稅,最高稅率45%擬由1年期限拉長為2年,但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尚未形成結論。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邀請行政院跨部會房市健全小組研議打炒房措施。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2020年房市不畏疫情,延續2019年的熱度,加上台商回流,大買商用不動產,激勵行情節節高漲,連動住宅也跟著衝,買氣顯現愈來愈強。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相關政策討論主要涉及房地合一稅修法,希望針對短期交易抑制炒短線或炒房情形,因為健全房市小組一直在各個面向不斷進行檢討,這波打炒房政策則希望在稅制上提出有效抑制措施。
 
羅秉成也說,本來房屋在持有1年內交易,最高稅率是45%,昨天則是討論是否該延長到2年,避免短期炒作造成房市異常波動,這也是外界所關注的居住正義相關政策。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並未參會,政策若有共識,最後一定會送到行政院會通過。
 
羅致政則表示,有委員提出看法,政院同意會帶回參考研議,他個人對政院版,都會尊重。
 
郭國文指出,政院也認為現在房市確實過熱,所以提出因應政策,與立委溝通。大部分委員也認為炒房過熱,行政院應會處理,但外傳版本與政院研議內容有些落差,最終版本尚未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