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逾4成OL遇職場性騷 僅1成申訴

#OL #職場 #性騷擾 #國際婦女節 #婦女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昨(8)日是國際婦女節,現代婦女基金會公布日前調查,透過網路共回收1057位女性的問卷,當中有455人曾遭遇職場性騷擾事件,發生率達43%,顯示近來性騷擾事件比例逐年成長;但發生性騷擾後卻僅有10.3%的被害人曾向公司提出行政申訴,而近9成公司未立即處理。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2020年該會職場性騷擾諮詢量高達54.3%,較2017年的17.6%大幅提升,顯見民眾對職場性騷擾的意識逐漸抬頭,因此今年1月8日至2月16日《我們與性騷擾的距離─女性職場性騷擾網路大調查》,發現高達43%女性在職場遇到性騷擾,卻僅有10.3%被害人曾向公司提出行政申訴。
 
現代婦女基金會公布調查,職場性騷擾事件發生率達43%,圖為示意畫面,非當事人。(中時資料照片)現代婦女基金會公布調查,職場性騷擾事件發生率達43%,圖為示意畫面,非當事人。(中時資料照片)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如玄表示,43%曾遭遇職場性騷擾的女性中,以肢體性騷擾占63.5%最多,其次言語性騷擾占60.9%、散播與性有關影音圖文等37.1%。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台北市2020年性騷案件比以往增加快1倍,台北市30人以上公司超過8000家,目前7052家完成性騷擾防治措施,占比達88%,但受職場文化影響,許多被害人擔心在公司受到異常眼光與對待,往往申訴中途就撤案。
 
另根據統計,仍有8成7的公司發生職場性騷擾後未當下糾正處理。人資小周末創辦人盧世安表示,公司明訂性騷擾事件處理流程十分重要,處理人員也應該接受專業訓練,「一個企業連職場性騷擾都處理不好,共融與多元都是奢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