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5

房地合一新制上路 傳富下一代愈早愈好

#房地合一稅 #政策 #房市 #房地產 #租售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針對房地合一稅對資產傳承的影響,安侯建業會計師張芷指出,新法上路意味著,高資產家族若仍有意透過法人管理不動產,必須更早啟動傳承規劃,將物業管理期程拉長,才能免短期內倉促行事帶來的重稅負擔。
 
張芷指出,高資產家庭透過公司等法人管理不動產,確實是現行財富傳承手段之一,然而未來卻可能會被納入房地合一稅課稅範圍,這也揭示資產傳承必須要更早規劃。
 
針對房地合一稅對資產傳承的影響,安侯建業會計師張芷指出,新法上路意味著,高資產家族若仍有意透過法人管理不動產,必須更早啟動傳承規劃。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房市續熱,政府是否實施囤房稅引發朝野爭論,財政部指出,囤房稅因難定義、易轉嫁、對抑制房價及囤房效果不彰,需從長計議。 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分析新舊稅制差別,張芷指出,現行稅制底下,營利事業出售房地產,其實是併入營所稅計算,稅率就是20%,相較個人在二年內出售可能被課徵35%至45%重稅,過去幾年有不少人運用稅差,操作短期房地交易的財產,新法案將法人、股權交易也納入房地合一稅,並將稅率拉到與個人一致。
 
張芷表示,未來要上路的新制,針對短期交易案的懲罰性稅率,會比過去嚴格,持有期間未滿二年便出售,將課徵45%重稅;超過二年、未逾五年,出售也要課35%所得稅。
 
張芷表示,其實政府要防堵的主要仍在「短期交易」,如果家族追求資產永續、以長期持有為原則,如此管理資產模式,法人持有不動產達到五年以上,即便未來要納入房地合一稅,也未必會受懲罰性稅率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