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台商回台投資論壇 地價…擋了返鄉路

#政策 #台商 #土地 #地價 #工業區

記者吳父鄉/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16)日舉辦「台商回台投資論壇」,多名台商表示,土地取得成本愈來愈貴,已占回台投資計畫預算很大比重,墊高不少投資預算,是回台投資的一大「路障」。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則表示,已在產創條例增訂閒置土地強制買回的法源,並與中央銀行、金管會配合,閒置三年的工業用地,祭出金融管制措施,增進工業區土地有效利用。

經濟部統計,今年前五月已有包括億光等23家台商,共回台投資404億元,達成年度目標逾七成,創造逾6,000個工作機會。包括台積電、聯電、友達、群創、聯發科、曄揚、台灣之星、遠雄、華亞科等,投資皆逾百億元。

「加強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去年落日後,工業局擬另提「固台投資方案」,盼能藉提供外勞核配比,同時解決產業缺工,帶動非都會區投資案。但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昨天表示,該計畫還未底定,將改以鼓勵策略性投資方案,取代傳統生產要素補貼,不致影響廠商投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