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全球1771萬人染新冠肺炎 世衛:疫情影響恐持續數十年

#新冠肺炎 #寰宇 #WHO #傳染 #確診 #疫情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日電
 
路透統計數據顯示,全球至少至少1771萬人感染新冠肺炎、68萬146人不治,不僅美洲病毒傳播失控,亞洲多國也面臨新一波考驗。世界衛生組織1日宣布,維持新冠病毒疾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並表示疫情影響恐持續數十年。
 
世衛宣布,維持新冠病毒疾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宣告的第6次公衛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31日的緊急委員會議開始時表示,「6個月前你們建議我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當時中國以外地區只有不到100起病例,且無人死亡,這令人警醒」,強調這場疫情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健康危機,其效應未來數十年都能感受得到。
 
全球1771萬人染新冠肺炎,世衛:疫情影響恐持續數十年。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嘉寧攝影
台南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建議疫情中心,入境者在檢疫結束,應再採檢PCR陰性再放行,對台灣守住邊境可以再多一層保障。圖為搭機抵達桃園機場的旅客,通過衛福部疾管署發燒篩檢站接受體溫量測。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嘉寧攝影
 
在美洲,墨西哥1日新增688例死亡,累積4萬6688人病歿,已超越英國成為死亡人數第三多的國家。巴西則新增4萬5392人確診,境內累計確診和染疫不治病例均排名全球第2多。
 
印度增5.7萬人確診 菲醫界籲重新封鎖
 
在亞洲,印度1日新增5萬7118人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確診人數累計近170萬人,光是7月就有近110萬人染疫。
 
東南亞新冠肺炎疫情未歇,菲律賓新增近5000人確診,刷新單日新高。代表菲律賓數萬醫師的80個醫界團體,向總統杜特蒂發布公開信,敦促杜特蒂在大馬尼拉地區重新收緊封鎖措施。
 
越南新增40起本土病例、1例死亡。越南7月25日再度於峴港發現本土病例後,迄今約一周就新增上百人染疫,疫情已擴散至6個地區,包括首都河內和胡志明市。馬來西亞1日全面實施公共場合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強制戴口罩政策。
 
在非洲,南非1日新增超過1萬例,且確診人數突破50萬,占非洲總確診病例一半,且根據當地病毒學家指出,目前確診數字被嚴重低估,預測確診病例可能很快達到100萬例。
 
挪威遊輪爆群聚感染 布魯塞爾恐宵禁
 
在歐洲,挪威「阿蒙森號」(MS Roald Amundsen)遊輪爆發群聚感染,有36名船組員接受檢測呈現陽性。比利時疫情激增,除安特衛普省實施二戰後首次宵禁令,首都布魯塞爾也敲響警鐘,官員表示若情況惡化,不排除會跟進實施宵禁。根據比國公衛科學研究所最新數據,全國自7月22日至28日平均每天448人確診,較前一周成長104%,幾乎所有省市病例都增加,發展趨勢令人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