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WHO:全球單日確診破35萬例創新高 疫情目前無新解答

#地方 #WHO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聯合報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全球9日通報新增35萬776例新冠肺炎確診,創單日新高。僅歐洲就有超過10萬9000例新確診。新單日確診紀錄比本周稍早創下的確診紀錄多了近1萬2000例。
 
WHO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在9日記者會承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飆升之際,「抗疫仍無新解答」。他表示,雖然WHO希望各國避免會破壞經濟的懲罰性封鎖,但政府必須確保最容易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受保護,及採取多項措施。
 
WHO:全球單日確診破35萬例創新高,疫情目前無新解答。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1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示意圖/摘自Pixabay
 
萊恩警告:「全球大部分民眾依舊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他說,各國不僅必須專注實施管制措施,也要加強監測系統、檢測、接觸者追蹤和確保民眾都有參與防疫。
 
隨著疫情持續在歐洲和其他地方升溫,萊恩承認,有時或許有必要採取管制措施。英國科學家本周通報,新確診數每隔幾周就會翻倍。法國醫院加護病房已用盡。德國或許會徵召軍隊協助遏止疫情擴散。西班牙在首都馬德里病例激增時,宣布該城市和附近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以強制實施局部封鎖措施。
 
萊恩表示,「若一個地區疫情再次失控,封鎖或許無法避免。但我們也不應讓每個單日新確診數回升的國家都要立刻重返封鎖」。
 
目前全球超過3600萬確診,其中超過百萬人病故。專家表示,統計數據遠低於實際染疫人數。萊恩5日說,WHO「最佳估計」是,世界或許有十分之一人口、約7億6000萬人染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