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高雄不少水域設施 不見公共救生圈

#地方 #愛河 #救生圈 #水域 #安全
聯合報記者邱奕能、楊濡嘉/高雄報導
 
2013年間,高雄市愛河曾發生民眾不慎落水,岸邊目擊者趕忙找公共救生圈丟入水中救人,去年有遊客拍照不慎掉進愛河,高雄輪船公司人員適時丟救生圈給落水者,及時將人拉上岸。但高雄市不少水域已看不到公共救生圈,或公共救生圈老舊破損未更新,水域安全令人憂心。
 
高雄市消防人員觀察,大小水域岸邊公共救生圈的確不足,老舊問題也影響緊急救溺效益,應該適時汰換,遇到有人落水,較能發揮救溺功用。
 
水域設置救生圈以防有人落水時可救溺,高雄市水利局、養工處正檢討加設或汰舊換新。記者楊濡嘉/攝影
水域設置救生圈以防有人落水時可救溺,高雄市水利局、養工處正檢討加設,或汰舊換新。記者楊濡嘉/攝影
 
愛河靠近出海口的河東路、河西路沿岸,高雄市各滯洪池、蓮池潭、金獅湖岸都可見公共救生圈,往愛河中上游走,人口密集的河堤社區愛河畔,卻不見公共救生圈。河堤社區在三民區鼎泰里,里長張吉雄說,當地曾設置過,不知何時撤除,建議還是要設。
 
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說,河堤社區西面的愛河沿岸,欄杆有加高防止民眾落水,目前沒有設公共救生圈,水利局會檢討改善,目前以民眾遊憩戲水頻繁、人口密集或有發生意外紀錄等地點優先,也會視現場需求,選擇適當距離設置救生設施,如茄萣海岸公園、曹公圳、典寶A滯洪池、舊鐵橋濕地公園等,由維護廠商每日檢視、每月提送檢視報表,如發現缺損隨時補充。
 
高雄市大型公園部分有生態池,衛武營都會公園的生態池畔有救生圈,一度被叢生的雜草包圍,且破損不堪。中央公園生態池也有公共救生圈,運動民眾覺得公共救生圈之間的距離稍遠,應該適度增加。
 
高雄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長林志東說,生態池水深約40公分,不算深,未多設救生圈,衛武營都會公園整建時有設置,有一段時日未更新,近日已全面檢視,將更換或增設。
 
市府每年定期開跨局處水域安全檢討會議,檢視各水域設施。主管海岸、蓮池潭等水域的觀光局會派員巡查,發現救溺設施老舊、遺失或破損,會立即補換,最近也在旗津開放遊憩活動水域更新17處警示牌面。
 
另,海洋局為維護16處漁港公共水域安全,設置公共救生圈168個,告示牌100面,預計今年新增76個救生圈、31面告示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