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3

14公尺「愛河.愛之鯨」 躍出愛河

#地方 #愛河 #裝置藝術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由15噸高雄廢塑料垃圾打造而成的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21日在愛河七賢橋旁亮相,該作品躍出水面14公尺、水下4公尺,重量約50噸,在陽光映照下有如藍鯨閃閃發亮。「愛河.愛之鯨」由美國StudioKCA環境裝置藝術家柯杰生(Jason Klimoski)及瀚亞設計共同打造,配合2020高雄藝術燈節,將在愛河展出至3月31日,共70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台灣資源回收率達60%、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德國,該作品見證台灣資源回收成效,也讓全世界透過裝置藝術作品,看見高雄之美。韓國瑜也邀請各地遊客到高雄過年,體驗文化遊艇、崗山之眼、寶來溫泉、鼓山洞軍事遺址、旗津夕陽海鮮,還有旗山、岡山、林園及佛光山的祈福燈會。
 
由15噸在地廢塑料垃圾打造而成的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昨起在七賢橋愛河段正式亮相。 記者劉學聖/攝影
由15噸在地廢塑料垃圾打造而成的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昨起在七賢橋愛河段正式亮相。 記者劉學聖/攝影
 
創作者柯杰生說,高雄藍鯨創作計畫的最大挑戰就是時間壓力,且蒐集到的塑料垃圾,有許多大型化學桶,正好作為鯨魚的腹部,與其他地方的生活性垃圾相當不同;協同打造藍鯨的瀚亞設計建築師徐少游表示,他們將所有塑料垃圾組合成兩大片,用起重機直接吊運到河上組裝,不需搭鷹架,也不怕颱風吹倒,在製作技術上開創先例,「蓋起來真的不容易」。
 
觀光局說,高雄燈節從1月29日(大年初五)至2月9日(正月十六)登場,為期12天,以「雙春迎金.愛高雄」為主題,有7大主題燈區、開幕活動、國際表演團體展演、街頭藝人表演及創意藝術燈飾等,以生肖年「鼠」為概念,營造童趣、歡樂、幸福節慶氛圍。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也談到,高雄拚觀光,新一年將轉型為「月月有品牌活動」,元月推高雄燈會、2月推宋江陣、3月起推城市野餐派對新品牌等,亮點不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