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

桃園大樓裝汽車充電座 最高補助5萬

#地方 #政策 #補助 #電動車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汽車是未來趨勢,部分社區大樓無充電設備,車主申裝屢遭管委會以憂心用電負擔、公安風險等打回票,衍生爭議,桃園市政府建管處在公寓大廈公用設施補助辦法增列「電動汽車能源補充設施」項目,每個社區最多補助5萬元,年底前將訂定設置注意事項,化解社區疑慮。
 
社區憂心用電負擔、公安風險 車主申裝屢遭管委會打回票
 
市議員彭俊豪說,新建大樓依規定必須預留電動車充電設備裝設空間及管線,但舊大樓並無此設計,他接獲不少電動車主陳情,即使願意負擔裝設費用與電費,因管委會對充電設備不了解,擔心引起意外或增加公共電費支出而拒絕,他要求建管處應居中協助。
 
桃園公寓大樓裝設電動汽車充電座,每社區最高補助5萬元。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公寓大樓裝設電動汽車充電座,每社區最高補助5萬元。 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建管處長邱英哲說,環保局已提供電動2輪車充電設施補助,每座上限1萬元,建管處為避免重複補助,新增電動汽車能源補充設施補助,經訪價平均造價10萬元,因此補助公寓大廈50%裝設經費,上限5萬元,希望透過補助提高社區裝設意願,方便有電動汽車的住戶能就近充電。
 
市府年底前將訂定設置注意事項 化解疑慮
 
邱英哲說,一般新建案會在公共車位區設置電動汽車充電座,須憑卡啟動,視用電多寡支付電費,避免增加公共電費支出,但還未設置的公寓大廈,管委會對線路布設、電費負擔等難免有疑慮,如果社區電動汽車少,甚至僅1、2輛,難免對此卻步。
 
「對裝設充電設備有疑慮都可向建管處洽詢」邱英哲說,建管處將邀請專家技術人員提供諮詢,也可現勘評估安裝位置、方式等,建議設獨立電表,並訂出收費方式讓住戶或訪客都能使用,電動汽車能源補充設施補助雖還無人申請,已有社區管委會及住戶來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