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2

漁人碼頭16年木棧道 男童憑欄處垮了

#地方 #淡水 #漁人碼頭 #木棧道 #淡水觀光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1名5歲男童前天倚靠淡水漁人碼頭木棧道側邊圍欄,沒想到圍欄木條卻垮了,因此摔倒輕傷。由於木棧道使用16年,現已多處破損又無警語,漁業處決定派員巡查,全面檢修。
 
 
男童的母親說,前天下午丈夫帶2名小孩到木棧道散步,5歲半的哥哥靠著欄杆的X型木條探頭往下看,結果和木條一起摔出去,幸好只是手和膝蓋擦傷流血。
 
記者昨天實際走訪這處號稱眺望海景與落日絕佳場地,沿著海堤架高舖設的全長320公尺木棧道,卻發現完工迄今16年,在海風與日曬雨淋侵蝕下已處處殘破,多處地板腐朽、鐵釘外露,欄杆更有多處木條錯位鬆脫搖晃,對遊客安全形成威脅,卻未設明顯警語。
 
新北市農業局漁業處秘書簡明雄表示,木棧道造成男童受傷,昨天已接獲陳情,並向家長致歉,將以公共意外責任險負擔全額醫療費用。木棧道2年前曾經全面修繕,因海風等天候因素繼續加速損壞。
 
漁業處目前將請保全和漁港管理所人員每天巡查,將請廠商一併全面檢修加固,視損壞程度審慎評估是否有全面換新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