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6

建橋拆餐廳 民嘆「淡水美味消失了」

#地方 #淡江大橋 #淡水 #漁人碼頭 #淡水觀光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淡江大橋預計2020年通車,現正如火如荼興建中,第三標預計年底辦理發包,漁人碼頭附近的海宴、大胖、大陸妹3間餐廳和1處民宅將因淡江大橋而拆除,消息一出讓死忠顧客十分不捨,直呼「淡水的好味道又不見了」。

淡江大橋總進度約10%,第一標預計今年底完工,第二標已在今年初動工,第三標工程則將於年底辦理發包。因設計變更,公路總局昨日召開都市計畫變更說明會,將淡水2處共計1公頃的土地,從綠地變更為道路用地,其中一塊土地接近滬尾砲台,但公路總局強調,已請文化局人員會勘,絕對沒有傷害古蹟。

公路總局提到,淡江大橋長11.35公里,完工後將是全國最長橋梁,又因位於出海口,可能面臨颱風、東北季風等多項天氣狀態,必須興建橋梁監控管理中心,應付臨時狀況。

管理中心預定地位於中正路一段,附近的海宴、大胖、大陸妹等知名餐廳,以及王姓民眾向國家租借土地建造的民宅,都將因淡江大橋而拆除,日前已完成查估,預計明年拆除。

公路總局表示,溝通過程平和,餐廳業者願意拆遷,但這關門消息傳出,民眾難過的說:「淡水的好味道又要消失了。」希望業者能易地開店,延續美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