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老幼共學 前進國小多歡樂

#屏東 #少子化 #地方 #長輩 #老化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從學童、長輩臉上笑容就知道方向對了」屏縣面對高齡及少子化浪潮積極成立關懷據點,利用在地資源讓「自己長輩自己顧」,縣長潘孟安昨前往前進國小,視察全台唯一設在校園的樂智據點,與長輩互動過程深刻感受到滿滿活力。

屏東縣截至今年8月止,全縣人口數為83萬7700人,其中65歲以上老人達12萬5039人,占全縣人口14.9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屏東縣已邁入高齡社會,為延緩老化、預防疾病讓老年人活得長壽成政府施政重點。

潘孟安強調,老人服務是未來發展銀髮照顧服務產業轉機,透過社區照顧力量,讓長輩就近在社區獲得健康促進運動與簡易復健,也提供老人家學新知的快樂環境。

位於屏東市前進國小,學生數從曾有300餘人至今僅剩70人,校方釋出多餘空間打造老幼共學環境,提供失智長輩與學童進行美勞與閩南語課程。

有人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潘孟安說,其實長者笑容才是施政者與家人最誠心期盼,看到樂智據點步上軌道,更確信老幼共學方向走對了路,對未來施政將更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