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4

南瓜隧道超魔幻 阿嬤打造淡水甜美景點

#地方 #南瓜園 #南瓜隧道 #淡水觀光 #愛麗絲南瓜世界 #謝簡素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魔幻南瓜園!72歲謝簡素3年前在淡水打造5條長約30公尺的南瓜隧道,各色品種南瓜結果後,將翠綠棚架妝點得五顏六色,宛如張燈結綵的小燈籠,被遊客比喻成「愛麗絲南瓜世界」。謝簡素也大方分享豐收喜悅,歡迎民眾前來欣賞淡水最甜美的景點。

謝簡素的農田位於淡水屯山里10號橋邊,她一度改種高經濟價值的花卉作物,3年前接受淡水區農會的輔導轉型,決心創造台北沒有的南瓜田景,並與在農會任職的兒子謝清標攜手打造南瓜隧道。

「種南瓜比顧兒子還累。」謝簡素擁有50年的務農經驗,對南瓜並不陌生,但南瓜多半種在平地,如何搭棚設架可說是個極大挑戰。她每天清晨6點就到南瓜園修剪枝葉、施肥灑水,確保每株藤蔓都能照到陽光;謝清標下班後接力照顧,謝家母子悉心呵護,讓南瓜逐漸茁壯結出豐碩果實。

謝簡素的南瓜隧道種有橙黃、黑、白、灰綠、磚紅等8個不同的品種,綠色藤蔓點綴成彩虹隧道,今年雨水適宜又讓收穫比往年多了3成以上,讓繽紛南瓜隧道更顯嬌豔,這幅美景約能再持續半個月。

謝簡素也大方開放南瓜隧道供民眾參觀,每逢周末假日總吸引大批遊客。有民眾將多彩的果實比喻成張燈結綵的小燈籠,認為是在歡慶台灣新的開始;有人認為這幅神祕且美麗的畫面童話故事場景,封之為「愛麗絲南瓜世界」。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過去總把南瓜當作餵豬的飼料,但近年引進的日本栗子南瓜,口感鬆軟綿密又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歡迎,農會也不斷輔導農民種植,目前已種有30公頃的面積,採收季即將來臨,歡迎民眾一同來品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