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升級版」新北藝術村 醒獅祈福

#地方 #淡水古蹟博物館 #廷威醒獅團 #淡水觀光 #舞龍舞獅

記者連珮宇/淡水報導

「廷威醒獅劇團」以「獅舞傳香」巡迴全台演出,淡水古蹟博物館昨特地邀請廷威醒獅團到觀潮藝術廣場前出演,一方面為大淡水地區祈福,另一方面也為升級版的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藝術家打頭陣,成為第一組進駐的藝術團隊。

廷威醒獅劇團上月中旬起以自行車環臺巡迴演出方式,挑戰1100公里鐵馬環台,計畫騎21天,演21場,同時串連各廟宇在劇團演出時配合「鳴鐘擊鼓」為台灣祈福。淡水古蹟博物館也希望藉醒獅喜氣替大淡水地區祈福。

博物館營運管理組組長周青青表示,歡迎富有活力和創意的藝術、文創工作團隊進駐,可依據團隊的需要申請,最長可達2年。

周青青說,國際藝術村曾為台灣第一座高爾夫球場「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的培訓中心舊址。改造後的國際藝術村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為體貼藝術創作團隊不固定的作息,工作室放寬不能過夜的規定,讓藝術家能全心創作。未來也將針對微型文創工作者的辦公需求,改善藝術村的公共事務設備,提供更多公共設備供進駐者使用。

淡水依山傍河的景色和豐富的歷史文化,過去孕育出許多知名藝術家。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希望能透過政府、藝術工作者與文創產業工作者間的彼此合作扶植,經由藝術與創意,讓淡水美好的自然與文化底蘊可以繼續保存,也為淡水河岸百年歷史,注入新的活力與激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