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1

花4年整修 淡水海關碼頭開放

#地方 #淡水海關碼頭 #淡水古蹟博物館 #海光國家戲劇學校 #繪畫市集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新北市政府花4年整修淡水河岸旁具156年歷史的淡水海關碼頭,今天開放民眾參觀,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曾在碼頭服役的海蛟四中隊員及海光國家戲劇學校校友回娘家外,文化局也將在周末舉辦繪畫市集,讓淡水海關碼頭連續熱鬧三天!

歷經清代、英國及日本等國的文化洗禮,淡水海關碼頭擁有不同文化的建築特色,目前也是台灣碩果僅存的清朝碼頭,海關碼頭先由軍方管理,海軍海蛟四中隊便曾戍守在此,另外碼頭也曾是海光國家戲劇學校校址。

淡水古蹟博物館長廖文卿表示,經過4年的努力,海關碼頭園區終於可以開放給民眾參觀,這次為歡慶碼頭開園,邀請曾在海關碼頭駐紮的海蛟四中隊員及海光國家戲劇學校友回娘家,與現場民眾一起回憶當年的「碼頭時光」。

另外除了今天的回娘家活動,這周末適逢淡水古蹟博物館館慶,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配合淡水海關碼頭開園,將首度舉辦的「繪畫市集」在碼頭園區熱鬧開市,自10月25日起,每周六、日都在園區舉辦,屆時將有街頭藝人、風景寫生及人像速寫的藝術家現場創作。詳情請洽(02)29602456轉4499或上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