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3

修西門大菜市 有規劃欠經費

#地方 #西門市場 #國華友愛商圈 #古蹟 #文化局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修復古蹟爭議不斷,中西區的西門市場為市定古蹟,但建築老舊、牆面剝落,市府雖早規劃修復工程,卻礙於經費不足,導致修復工作延宕多年。外界認為,若能重整規畫,相信會活絡當地整體發展,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市定古蹟西門市場俗稱大菜市,在日治時期為南部最大的市場。(記者鄭維真/攝影)

經發局市場處副處長陳建棠表示,未來希望重新規劃西門市場,結合周邊國華友愛商圈;目前評估這座古蹟與區域定位,應該還是會考量作為市場用途。

西門市場曾是南台灣最大市場,近年來傳統市場逐漸沒落,建築物年久失修,不少攤位紛紛歇業;但現在仍是中南部最大的布料集中地,販售各式布料、窗簾布、亮片等,是手作愛好者的天堂。有市民認為,天花板多處已毀損,不趕快整修,「很危險」。

文化局文化建設科長林喬彬說,已在香蕉倉庫周圍做保護棚架,去年修復設計圖也都完成,但需經發局整體規劃再利用、攤商安置等計畫出爐再編列預算,估計修護經費1億6000萬元。陳建棠表示,市府經費不足,曾向中央申請預算,但因不是國定古蹟,還沒核定,導致修復工程延宕。

熱鬧的國華友愛商圈與沒落斑駁的西門市場形成強烈對比,外界認為西門市場要是能重整規畫,相信能帶動當地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