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5

台南夏戀 騎單車遊名勝古蹟

#地方 #古蹟 #孔廟 #文化局 #南門城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故事文化生活圈」將於8月11日舉辦「台南.夏戀」深度導覽文化之旅活動,以騎單車遊台南重要名勝古蹟的方式,一同體驗台南之美,認識台南的故事。
 
 
活動規畫從台南孔廟的泮宮石坊開始,近年來,成為熱門文化小店與特色美食的府中街,其入口靜靜矗立著容易被人忽略的泮宮石坊,卻曾是孔廟的一部份,代表著郡縣之學的重要意涵。
 
沿途往下參訪延平郡王祠,雖然一般人都曾在學校認識過鄭成功在台灣的歷史,但有許多令人感佩及有趣的故事等著被發掘。繼續往法華寺前進,寺中別有洞天,曾經是古代名人雅士喜愛的南湖蝶園,保留著我們不知道的故事。
 
前往南門城,認識沉睡在此的各式石碑典故。另外也到孔廟、五妃廟等各具特色的古蹟景點參訪。文化局希望民眾能從不同角度遊歷南,除了深入探訪南市古蹟的故事之外,更可以享受南的慢活氛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