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1

氣爆路今日通車 高雄災民擔憂施工品質

#政策 #交通 #氣爆 #通車 #災民 #選舉 #高雄

記者張啟芳、林宏聰、劉宥廷/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把三多路、一心路及凱旋路炸成壕溝,市府歷經3個月搶修重建,20日凌晨零時宣布鋪好馬路,完成第一階段開放車輛通行。災民雖等到希望,但也憂心是否為選舉提早完工,施工品質堪慮。

高雄石化氣爆災區的道路三多、凱旋及一心路今天凌晨恢復通車。圖為一心路上工程單位正在夜間趕工,完成通車準備。

災區道路復建工程啟動後,工務、水利等團隊日夜趕工超前進度,其中,三多路、一心路及凱旋路等主要幹道已完成路面柏油舖設及標線劃設,今天凌晨起全線恢復通車,象徵「揮別氣爆傷痛,嶄新迎接希望」。

雖然周邊店家樂見道路恢復通車,但不少人仍抱怨店家前的側溝及人行步道依舊須等到下個月20日才能完工,直言消費者進來意願不大,商機恐無法復原。

苓雅區福海里長廖富男表示,通車是好的開始,但不要為做選前利多而草率趕通,像福海街、漢昌街與三多路口處路底下箱涵仍積水不退,災民擔心登革熱疫情擴散,工程單位卻要等通車驗收完後再來處理,令人心寒。

氣爆災區自救會長陳冠榮認為,第一階段完工通車,感謝施工人員辛勞,但強調,重建進度快的同時也企盼排水設計、管線鋪設及交通號誌規畫設置能更完善,不要因搶快而出現施工品質大打折扣現象。

交通局表示,沿線公車站位因人行道及候車區尚未完全完工,公車營運暫時維持災後改道路線,2線重建接駁車亦將維持既有路線營運。另外,氣爆區老建築挽面再生有250戶申請,凱旋三路連棟型挽面首案昨開工,市府都發局並提出氣爆災區「公辦都更」,已有7個老舊社區約508戶有意願,凱旋三路的一處老舊公寓約25戶,可望成為第一個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