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1

高雄氣爆區「挽面」都更 凱旋路首案18戶開工

#地方 #都更 #高雄氣爆 #挽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高雄氣爆後,包括一心路、三多路、凱旋沿路房屋受到嚴重波及,市府在氣爆重建區大力推動挽面,鼓勵民眾更新老屋立面,目前已有250戶提出申請,首案凱旋三路18戶連棟型挽面已經開工。

高雄氣爆區凱旋三路18戶挽面工程開工 (高雄市政府/提供)高雄都發局長盧維屏說明氣爆災區挽面工程計畫(取自高雄市政府)

都發局表示,挽面是都市更新法所定義「整建維護」的一種,在高雄市實施有年,中央在近年也推出建築景觀風貌改善計畫,目的相同,不過挽面費用都是公私出資各半,市政府認為重建路段住戶有挽面需求是因氣爆而起,因此會向善款委員會爭取最高100%補助,並由市府統籌委託專業設計及施工。 

挽面費用市府將向善款委員會爭取全額補助 (高雄市政府/提供)高雄都發局長盧維屏說明氣爆災區挽面工程計畫(取自高雄市政府)

都發局長盧維屏說,相鄰住戶一起參與挽面對於建築景觀改善的效果優於個戶單獨處理,因此市府會盡量遊說左鄰右舍一起參與,目前已整合出20多處連棟型申請案,位在凱旋路的第一處開工案例就有18戶連棟挽面。

都發局長盧維屏說明氣爆災區重建計畫(高雄市政府/提供)高雄都發局長盧維屏說明氣爆災區挽面工程計畫(取自高雄市政府)

都發局說,每個挽面申請案的設計風格、使用材質都會與住戶溝通獲得同意後再施工,新的建築立面也將採用綠建築手法融入遮陽設計與隔熱功能,並且鼓勵民眾將屋頂鐵皮轉化為太陽光電設施,騎樓也同步一併整平。

都發局受理一心、三多、凱旋、武慶四條主要重建路段的挽面申請至明年3月截止,目前已有250戶提出,配合重建路段第一階段通車後將陸續進場施作。

另外,氣爆災區道路經過3個半月的重建,一心路、三多路、凱旋路20日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全面恢復通車,不過兩側人行道預計在12月20日才能完成工程,施工期間兩側禁止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