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242783

淡水容不下五口之家 李傑聖想回美國置產

相關關鍵字

#李傑聖 #張旭嵐 #房仲 #換屋 #淡水買房

文/賀爾蒙 圖/李傑聖提供     

最近升格當爸的李傑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家裡又要添個小壯丁,本來一家四口剛剛好的窩,再一兩年恐怕得換大一點的房子。李傑聖跟結婚六年的妻子張旭嵐,現在已經有兩個兒子,分別是5歲跟2歲半,本來想拚個女兒,但結果還是兒子。李傑聖笑稱:「不會失望啦,都是自己的小孩,我跟老婆開玩笑地說,別人是F4,我們一家四個男生,英文名字都是J開頭,可以組個J4。

李傑聖老婆張旭嵐又懷孕,即將邁入五口之家1.老婆張旭嵐又懷孕,讓李傑聖即將邁入五口之家。

10年前李傑聖還是藝人,當時在淡水社區,購入新成屋,房價只有1字頭,由於公設比不高,扣除之後室內可使用坪數有40多坪,不過當時為了把主臥房變大,將原本有4房的隔局,改成3房2廳2衛的隔間。「當時原本想結婚後,頂多生兩個寶寶,這樣三房兩廳就已經夠了,但結婚生了孩子以後,我爸來幫忙帶,等於是多了一個人住,原本兩兄弟住一間房,暫時還夠住,不過我想等到老三出生,再一、兩年空間可能就不太夠了。」

十年前買下1字頭的淡水新成屋,如今已經翻兩倍
2.十年前買下1字頭的淡水新成屋,如今已經翻兩倍。

光想就傷腦筋,畢竟現在台北房價居高不下,以他們住的淡水區來看,10年前的1字頭現在根本不可能,新蓋的成屋,一坪至少33萬起跳,買小坪數的房子也就罷了,重點是他們想換的是大房,室內坪數如果想有個50坪,至少得花2300萬,加上裝潢與添購新家具,恐怕得再花個300萬。「所以現在我們也只能走馬看花,慢慢看,反正寶寶還沒出生,主臥夠大,老三一定是先跟我們夫妻睡一間,就是擺一張嬰兒床。」

客廳採大面開窗,可遠眺美麗景致3.客廳採大面開窗,可遠眺美麗景致。

李傑聖的家,風格應該算是日式現代風,大部分的裝潢以木頭材質打造,客廳的電視櫃、櫥櫃到房間的衣櫥衣櫃都是,就連地上也都鋪上木質地板。「當時會這樣設計,主要是我很喜歡這種有點原始的感覺,我不喜歡太現代或者是時尚的那種風格,既然大部份的設計都是原木,地板當然也一起做,後來有小孩以後,我覺得其實木地板相較磁磚地板更安全,小孩子不小心跌到,或者是跑來跑去,木地板也比較安全與安靜,而且淡水冬天很冷,木板地比較溫暖,也不用擔心小孩不愛穿拖鞋,腳會太冰。」

即使房間也有明亮採光


4.房間有明亮採光。

過去因為在演藝圈,當初設計房子時,李傑聖心想,一定要有衣帽間,所以才會捨掉一間小房的空間給主臥,因此特別請設計師在主臥設計了隱藏的衣帽間和浴室。「你從木頭材質的牆面外觀,是完全看不出來裡面其實有玄機,但一推開隱藏式的推門,就能看到這個衣帽間。」很多人都會把衣帽間設計在衛浴旁邊,方便洗完澡後更衣,不過李傑聖不這麼做,反而是得再往衣帽間裡面走進去,才可以看到主臥房的浴室,不少朋友到他們家來,都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刻意加大主臥房的空間,規劃出衣帽間


5.刻意加大主臥房的空間,規劃出衣帽間。

而從主臥室的窗戶可看見淡水的街道,甚至大樓頂樓還能看到整個淡水河與紅樹林,有山有水,重點離捷運站步行只要十分鐘,是一大利多。目前兩個寶貝兒子是一起睡在和室房,這裡也是他們兩兄弟的遊戲室。「怕他們兩個有滾下床的危險,所以我老婆特地選擇防蟎記憶床墊直接鋪在地上,這樣就不用擔心他們滾下床受傷,等兒子再大一點時,再考慮將床墊換成上下舖的床。」

兩個寶貝兒子睡的和室,也是遊樂間
6.兩個寶貝兒子睡的和室,也是遊樂間。

李傑聖透露,當初的是新成屋,最近同個社區在實價登錄網站上,已有2~3字頭的成交紀錄,10年來房屋增值2倍左右,不過增值的速度還是趕不上台北或新北部份區域的房價。「最近我老婆有去看了一些房子,在內湖有看到一間上下疊的挑高房,實際坪數50幾坪,非常適合我們,可是20幾年的老房,一坪要40幾萬,算算重拉管線加上重新裝潢,一定超過3000萬,這樣負擔是有點重,我個人是比較傾向回美國置產,至少在一些區域,可能花同樣的錢,能夠買的房子更大,生活空間與品質更好,而且我也喜歡美國的教育方式。」

一家人為2歲的小兒子慶生
7.一家人為2歲的小兒子慶生。

現在李傑聖跟老婆一起在房仲業打拚,老婆是發言人,他則負責海外房產業務,協助不少客戶投資海外房產賺到錢,這也是為什麼他想在美國置產的原因之一,目前淡水的房子是暫時還夠住,但換大一點的房子,或是重新整修現在住的窩是遲早的事,畢竟現在房價高的嚇人,還是要等過一段時間存夠錢或者房價降價合理後,才會換屋,只是要買在台北還是美國,美國是要買在加州還是其他州,這一點還得跟老婆大人多討論,才能決定。

夜晚也可欣賞淡水的美景
8.夜晚也可欣賞淡水的美景。

李傑聖小檔案

歌手主持人,小學五年級移民美國,曾經當過英語老師,開過餐廳當老闆,現在投身房仲業,2008年跟妻子張旭嵐在結婚前,公布一組模仿電影《色戒》婚紗照,新郎新娘全裸模仿電影裡的姿勢,一度轟動演藝圈。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