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6

國姓鄉為土石流危險區 消防隊停休投入救災

#豪雨 #淹水 #土石流 #消防 #停休 #救災 #避難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大雨不停,南投縣國姓鄉素為土石流災害高危險區,國姓消防隊絲毫不敢怠慢,持續追蹤氣象局雨量監測,並在發布豪雨警報後立即停止隊員請休假,以確保救災人力充足。
 
 
國姓消防隊12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其父母居住國姓鄉深山自給務農維生,擔心如果真的發生溪水暴漲、道路中斷甚至土石流等災害,兩個老人家無力自我保護,且目前大雨連連,加以山路崎嶇難行,兩位老人家恐怕沒辦法獨力下山,希望消防隊可以前往協助撤離。
 
為了安全起見,國姓消防隊立即協同公所人員及義消,於早上七點左右就立即驅車前往港頭巷協助老夫婦撤離,果然小小的山路已經快要抵擋不住雨水無情的沖刷,已經有部份崩塌,救災車輛都差點上不去,在一番努力之下,終於順利完成了撤離。消防隊員表示,再難行,想到山裡的兩夫婦引頸企盼的樣子就覺得絕不能放棄。而後,公所也立即封閉溪水暴漲至橋面的糯米橋、港門橋。消防隊更是派車巡邏與廣播,請非警戒區的民眾盡量不要外出,警戒區的民眾盡速撤至安全處所。
 
國姓消防隊呼籲鄉內民眾,為了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消防隊平時就會配合鄉內各式大型活動甚至獨力舉辦防災宣導活動,並至各家各戶宣導與發放防災避難地圖,希望民眾都能在平時就保有危機意識,吸收各式防災知識,瞭解鄉內各大避難處所,不要等到災時才手足無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