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提高瑞芳救災品質 瑞亭分隊新廳舍開工

#消防 #救災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瑞亭分隊因廳舍老舊、空間不足,將在現址對面另建新廳舍,11日舉行動土儀式,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典禮; 他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因財劃法修法未通過,財政上有些困難,但市府還是努力運用有限資源,陸續汰換消防局老舊廳舍,重視民眾安全,希望藉此 提升救災品質及效率 。 
 
提高瑞芳救災品質 瑞亭分隊新廳舍開工
 
朱立倫表示,未來瑞亭分隊新廳舍完工後,將進駐高效能救災車輛裝備,提高瑞芳區的緊急救災、救護能力,還可支援鄰近的基隆地區,建構完整的災害防救體系。消防局表示,本工程總經費為新台幣4,200萬元,預計興建地上4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224.67平方公尺 ,預定於今年9月完工。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瑞亭分隊目前是租用60年以上的民宅作為廳舍,不僅老舊且空間狹小,無法容納高效能及大型救災車輛,每遇災害發生,均需仰賴鄰近的瑞芳、九份等分隊支援,無法發揮立即搶救效能。黃局長指出,瑞芳區有九份、金瓜石等知名景點,假日常吸引相當多民眾前往,因此當地的緊急救災、救護能力必須加強,在地方人士及議員爭取下,將在舊廳舍對面的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用地,瑞芳區吉安段1419-1地號另建新廳舍,希望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救災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