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新北市多處淹水 周四有另一波豪大雨

#豪雨 #淹水 #防災 #應變中心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611水災」帶來豪大雨,新北市防災應變中心於12日上午7點30分一級開設,由市長朱立倫坐鎮,監控各區防救災情形,並聽取氣象分析。儘管氣象預報說午後雨勢將會趨緩,市長仍叮嚀所屬不能掉以輕心,他說,,要團隊嚴陣以待。
 
朱立倫市長一早坐鎮市府九樓開設的「611水災」應變中心,監控各區防救災情形,並與蘆洲、三重、新莊、鶯歌、三峽、五股、林口、泰山、板橋等有積淹水地區透過視訊即時掌握災情。朱立倫表示,超豪大雨,一個小時下了幾百公釐,轄內好幾處超過四百公釐,六點多看到雨量加上台大氣象中心預測,宣布孩子停止上課,沒有同時停班,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與指責,大家一定要處變不驚發揮能力,把事情處理好,例如早到的學生要留在學校安置、自修,等雨勢緩和下來再讓他們回家。
 
朱立倫說,汛期間類似突如其來的情況一定很多,各局處務必做好防範措施。儘管氣象分析說午後雨勢將會趨緩,朱立倫仍叮嚀所屬不能掉以輕心,他說,周四、五還有另一波豪大雨,要市府團隊嚴陣以待。市府消防局表示,611水災應變中心於12日零時二級開設,7時30分一級開設。包括蘆洲、新莊、鶯歌、板橋等區都有積淹水。較嚴重的有板橋區的15處積淹水、鶯歌有13處、三重區積水11處等。
 
板橋區計有14處積水、1處淹水。區公所說,積水比較嚴重的中正里有20幾戶,已出動橡皮艇輸運民眾並就近安置在435藝文中心,同時動用40部抽水機進行抽水。鶯歌區的中正一路、建德一巷二巷、七分街243巷,還有蘆洲區的三民路、李宅古厝都有積水,都動用抽水機抽水。新莊區的青出路有坍方導致中山路交通受阻,已封閉處理。
 
另外新北市政府12日上午7時30分決定高中職以下停課,但是在上午10點多,臺北市決定停止上班上課後,決定新北市同樣停止上班上課。受到豪大雨影響,淡水河系新店溪、大漢溪水位高漲,新北市政府12日上午表示,基於防汛需求,上午10點關閉所有水門。水利局稍早也表示,新店溪、大漢溪水位不斷升高,逼近二級警戒水位,部分河濱公園出現積水,河濱停車12日一早管制只出不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