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詭颱蘇拉 3:20花蓮登陸轉轉又出海

#颱風 #蘇拉 #淹水 #登陸 #豪雨 #快訊 #地方 #交通 #政策 #多空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編號第9號的蘇拉颱風(國際命名:SAOLA),已在2日凌晨3點20分於花蓮秀林鄉附近登陸,強度略為減弱,但仍是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指出,蘇拉登陸3小時後,又在6點15分出海,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各地及澎湖地區,風雨持續中,全台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蘇拉颱風2日清早7點的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20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測以每小時12轉15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西北進行。受到蘇拉颱風影響,2日台灣東北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東部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東部地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澎湖及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指出,超大豪雨地區包括: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大豪雨地區包括:基隆市、彰化縣、嘉義市。

另從7月31日0時至8月2日7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的地區是:宜蘭縣太平山1685毫米、台中市武陵1083毫米、花蓮和中898毫米、新竹縣西丘斯山871毫米、新北市四堵826毫米、桃園縣復興782毫米、台北市鞍部590毫米、苗栗縣泰安544毫米、雲林縣草嶺408毫米、南投縣翠巒355毫米、基隆市五堵333毫米、嘉義縣樟腦寮333毫米。出現較大陣風地區如下:蘭嶼15級,蘇澳14級、基隆、梧棲、彭佳嶼12級,東吉島、宜蘭11級,新竹、台南、花蓮、澎湖、恆春、高雄、大武10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