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蘇拉侵台有「過山效應」!台北颳颱風 台東吹焚風

#颱風 #蘇拉 #淹水 #登陸 #豪雨 #焚風 #快訊 #地方 #交通 #政策 #多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中度颱風蘇拉暴風圈籠罩,中北部地區雨量持續攀升之際,台東卻在8月2日發生乾燥無雨的焚風現象,且高溫持續到清晨5點仍未消退,形成「台北颱風,台東焚風」的強烈對比。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數值顯示,約在凌晨2點24分左右,台東觀測站有高溫達35.6度的焚風發生。直到3點半左右,台東仍有35.1度高溫;記者在5點15分進入中央氣象局查詢最新資料,台東竟高達36.1度,溫度持續往上攀升。

氣象局表示,凌晨台東吹西北西風,因過山效應,濕空氣越過山脈後,在背風坡側邊下降邊增溫,所經之處氣溫迅速攀升,濕度大幅下降,因而形成地方性的「焚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