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蘇拉肆虐中市處處淹水 胡志強:好好檢討

#蘇拉 #淹水 #消防局 #胡志強 #颱風 #快訊 #地方 #交通 #政策 #多空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蘇拉颱風風雨肆虐,臺中市部分地區淹水,市長胡志強3日說「雨量大到令他覺得意外,全市淹水淹成這樣,也是意外!」如果以後超大豪雨量成為常態,中央及地方都該痛定思痛檢討現在的防洪措施;他並要求市府權責單位在三至五天內提出所有資料,好好檢討一下。
 
 
胡市長強調,雖然在縣市合併之後,市府很積極在防洪治水問題不斷努力,也看得出有一點點改善,但面對50年來最大的大雨,仍是無法全面抵擋,民眾家裡淹水,他心裡非常難過,到底是否是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天氣,影響了我們的做為?以前的做為到底夠不夠用?中央、地方都需「好好檢討」。
 
胡市長說,水退得很快是好現象,沒造成更大災害,昨天他特地要求消防局長派員到全市各淹水地區攝影存證,不僅是民宅,連路面、路邊都需注意,以前沒淹水的地方現在淹水,有部分是因為漲潮原因,但這些都表示排水系數不夠,重點是我們的做為是否能真正為民眾解決問題。
 
胡市長強調,這次降雨量太大,以武陵為例,一天就下了800公釐,雨下如此急促,造成淹水災情,這到是是否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讓以前所做的防洪工作無法應付,未來相關的治水作為和準備,是不是都要改變?這還需要花多少錢?這樣的極端天氣是否會持續侵犯臺灣?這是很根本的問題,他呼籲中央與地方都需好好思考,找出辦法解決,免得百姓常得遭受如此的災情折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