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落實正確用藥 奇美醫院中醫藥資源中心啟用

#奇美 #柳營 #中醫 #衛生署 #行政院 #政策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柳營奇美醫院成立「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結合南部社區藥局、醫院、學校等社群,共同舉辦各項正確用藥相關知能活動及宣導,落實達到用藥安全社區化、大眾化及正確校園化,民眾有中醫藥就醫或用藥諮詢需求,可向該院的資源中心洽詢。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為提供民眾正確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資訊,讓南部地區民眾對中醫藥就醫用藥品質有更正確而完整的認識,委託柳營奇美醫院3日在中醫部前大廳,舉辦「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揭牌啟用儀式,由柳營奇美醫院院長莊銀清親自主持,邀請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蒞臨指導。   
 
莊銀清表示,本著「在地關懷 社區經營」的理念,醫院除了積極參與各項認證來提升自我醫療照護品質,亦期許擔任健康守護者的角色,適時地提供民眾健康衛教與醫療諮詢,達到疾病預防與適當治療的目的。自民國97年起配合衛生署成立南部正確用藥安全教育資源中心,五年來執行成效深獲好評,並獲得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今年度則更進一步成立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不僅代表本院對追求醫療品質的努力,更是一份自我期許,期盼藉由增設中醫藥資源中心,積極推廣用藥觀念,並充分發揮醫院教育功能。   
 
黃林煌指出,近八成民眾認為中藥可以「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且據統計約有近九成民眾最近一年內有購買中藥經驗,其中有部分並未經中醫師診治開立就自行使用,坊間也充斥各種藥物違規廣告及不合格產品。重複過量的使用藥物,會增加肝、腎負擔,或甚至因誤用、混用及中西藥交互作用等因素,導致藥物療效變異或毒性的增加,對國人健康影響不容小覷,故應加速提昇國人對中醫藥之認知與就醫態度。因此該會致力推廣正確中醫藥就醫用藥觀念,並以「停、看、聽、選、用」容易記誦的口語詮釋五大核心能力,配合至社區、校園推廣宣導,逐漸將正確就醫用藥知識推廣落實到各階層民眾,確保國人中醫藥就醫用藥品質。   
 
楊志良勉勵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及各資源中心,除善盡核心用藥五大能力的宣導與指導義務外,更應有計劃的結合社區藥局、醫院、學校等社群,積極協調醫療院所、社區及其他結盟單位之中醫師、具藥師資格的藥事志工等,將中醫藥就醫用藥正確知識擴展到醫院、學校與社區,嘉惠民眾。   
 
若民眾有任何相關中醫藥就醫或用藥的諮詢需求,竭誠歡迎前來柳營奇美醫院「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或利用服務專線:06-622-6999分機73120,有專責人員親切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