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0

林銘賢水彩展「彰化寺廟之美」 19日開展

#寺廟 #林銘賢 #教堂 #歐洲 #彰化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了將彰化寺廟之美入畫,再辛苦都值得!」他花了8年時間,走遍彰化縣26鄉鎮,林銘賢用畫筆彩繪出寺之美;他表示,教堂是歐洲的宗教信仰代表,寺廟則是台灣信仰的代表,再加上很少有人專以寺廟為創作題材,雖然耗費時間,但相當值得。鹿港鎮長黃振彥3日前往參觀,稱許其畫風細膩,栩栩如生,相當具可看性。
 
 
鹿港藝文館即日起至8月19日舉辦鹿港風情暨彰化縣寺廟之美-林銘賢水彩個展,共展出94件作品,彰化縣26鄉鎮市都有寺廟入畫,但以鹿港的10作最多。林銘賢表示,畫寺廟最難之處,在於比例精準度的拿捏,有時一件作品,一天畫4個小時,必須跑10趟才能完成,實在辛苦。
  
從民國93年8月開始,就開始畫寺廟,但經過1年半的摸索,才找到創作的技巧與畫法。他表示,台灣的寺廟相當有特色,不論其建築結構、彩繪等,都具有藝術價值,身為彰化人,他認為應該將這些特色用畫筆紀錄下來。鹿港鎮長黃振彥在參觀後表示,鹿港寺廟之多,在彰化縣居冠,感謝林銘賢老師用心畫出鹿港寺廟之美,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陳淑真表示,林銘賢出生於彰化縣福興鄉三汴頭農家,由於對家鄉一份深厚的情感,在民國93年由埔鹽國中退休之後,走訪彰化縣26個鄉鎮市,將各個古蹟、景點、寺廟,用畫筆精細的描繪出來,筆觸細膩而情感豐富。
  
寺廟是常民活動的重心,林銘賢克服各種天候狀況,幾經舟車勞頓,一筆一畫將彰化縣各寺廟之風情,重現於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作上,如鹿港龍山寺、天后宮、新祖宮,彰化孔廟、南瑤宮,二林仁和宮、芬園寶藏寺、社頭天門宮、花壇文德宮、北斗奠安宮等,每一幅作品,都表現得淋漓盡致,彷彿讓人置身其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