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協助寺廟非法轉合法化 新北782家寺廟須補辦登記

#寺廟 #地方 #合法化 #政策 #登記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為解決宗教團體各式問題,新北市民政局提供行動服務,在29轄內區公所開設宗教研習課程,協助宗教團體像解決疑難雜症,新北市民政局指出,目前新北共有958家合法登記寺廟,其中須補辦登記問題的宮廟多因建物或土地問題,市府將提供協助合法化。
 
蘆洲某寺廟在參與研習課程後,了解購買土地時須先註記寺廟籌備處名稱,日後登記完成後再更名登記,即可免徵土地增值稅,省下費用做公益。
 
新北958家合法登記寺廟中,有782家須補辦登記。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958家合法登記寺廟中,有782家須補辦登記。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莊也有寺廟因諳法令規定,一直無法取得寺廟登記,經研習課程及輔導後,如今取得臨時寺廟登記證,待移轉建物所有權後,就能取得正式寺廟登記。
 
另外,三峽某寺廟也因廟地使用分區為分許寺廟使用的分區,經輔導並依照興辦事業計畫的要件及程序,成功取得寺廟登記,省下許多時間和費用。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賴小萍表示,新北合法登記寺廟共有958家,其中正式登記為176家,補辦登記為782家,正式登記寺廟為完全合法,而須補登寺廟則有部分或全部皆不合法。
 
須辦理補登寺廟多因用地未合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或者為非都市計畫編定使用規定、未取得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土地未取得土地所有權、建物使用執照用途非為宗教使用等因素,才需補辦登記。
 
另外,民政局表示,既有神壇列冊共2765家,但因神壇不合乎辦理寺廟登記須知中,有關申請寺廟設立登記的規定,所以無法向市府申請設立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