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7

蘇拉土石流 紅黃警戒1161條創新高

#土石流 #蘇拉 #淹水 #警戒 #颱風 #快訊 #地方 #交通 #政策 #多空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中心已於今(3)日6時左右在馬祖北方進入福建,向西北移動,對台灣的影響漸減。但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統計,蘇拉已造成造成5死2失蹤16傷的災情。土石流紅黃警戒高達1161條,更創下歷史新高。

 

由於蘇拉颱風路徑詭異、行進緩慢,截至昨晚8時為止,已造成5死2失蹤16傷的災情,總統昨晚視察應變中心時表示,各地方政府已做好各項善後及照顧,也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地方政府密切保持聯繫,在救災過程中地方政府如有需求,中央應全力提供協助。

總統表示,本次颱風期間許多地區雨量超大,土石流紅黃警戒高達1161條,創歷史新高,15各縣市實施預防性疏散撤離,這顯示過去幾年,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內政部的督導之下,各縣市在預防性疏散撤離工作都相當駕輕就熟,也同時感謝民眾的配合。

在死亡、失蹤方面,內政部消防署指出,8月2日5時51分,在三峽區圳頭派出所所長王明祥巡邏溺斃。8時24分三峽區清水街高明欽(男),因道路掏空跌落OHCA,送恩主公醫院急救不治死亡。花蓮秀林鄉和仁礦區龍崎火藥庫遭土石侵入,管理員洪寶長失聯。彰化市1男被水沖走失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