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南彰化山區山洪爆發 田中鎮百戶冒雨築沙包牆

#蘇拉 #田中 #香山里 #颱風 #土石流 #快訊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蘇拉颱風帶來豪大雨,在南彰化山區造成山區野溪暴漲、山洪四處流竄,所形成龐大泥流危害田中鎮上百家戶的民宅,村民們集體冒著風雨趕緊築起沙包牆來保護家園,彰化縣田中鎮長鄭俊雄說,3年前就提出闢建滯洪池一案,縣政府一直存著「異」見,滯洪池延宕興建,是每逢豪雨必淹水的主因。
 
 
眼看滾滾泥流沖入社區民宅,並一度造成積水不退,水深快要淹到小腿,鎮民代表謝自強與香山里2鄰的住戶,紛紛冒著風雨,趕緊築起沙包牆來保護家園;鎮長鄭俊雄則質疑縣府與中央水保局等單位,一再延宕闢建山區大型滯洪池,才會造成每逢豪雨必淹水的災情一再重演。
 
中度颱風蘇拉,帶來強風豪大雨為患,雨勢從前日入夜後,至2日一整天幾乎都沒有停歇過,造成南彰化八卦山區所有野溪幾乎暴漲,還有部份山區因為攔沙壩嚴重淤積,導致山洪四處流竄,所形成龐大泥流順著道路,明顯危害田中鎮香山里、復興與平和里上百個家戶的民宅,村民們表示,比上6月25日的午後暴雨的危害更加嚴重。
    
因為豪雨隨著強風持續下,縣府災害緊急應變中心,則是持續監控各山區土石流以及沿海海水倒灌等危險區域,救難隊則是全天後待命,希望能隨時幫民眾救災、解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