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

收復公有失土 新北市府拆除強佔公有地違建戶

#政策 #違建 #新北美樂地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在許多公園及河川地附近常會見到霸佔公有地的違建,這些違建不只佔地營利,更危害公共案全,為了要掃除這些違建,新北市政府強勢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以專案拆除侵佔公有地搭設的違建,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各局處組成專案小組,將長期遭不法佔用的公有土地上違建拆除後,再由相關單位開闢公園或道路等公共設施,以團隊力量共同提昇市容觀瞻,維護民眾公共利益。

樹林鹿角溪公園於6月初排除違章建築後,隨即展開興闢公園工程,並於10月中旬啟用。(新北市政府提供)

樹林鹿角溪公園於6月初排除違章建築後,隨即展開興闢公園工程,並於10月中旬啟用。(新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拆除大隊表示,新北美樂地專案共計列管42案,已拆除30案,另有12案正在執行中。已完工的30件中,包括瓶頸道路打通案11件,順利解決當地交通及人員出入安全;都市景觀塑造部份則有9案,以樹林鹿角溪公園來說,該案曾被占用搭設違建車棚進行不法牟利出租,市府於6月初排除違章建築後,隨即展開興闢公園工程,並於10月中旬啟用,提供當地民眾舒適的休憩空間,除擴增原有相鄰鹿角溪公園面積外,更串聯了鹿角溪帶狀水岸景觀步道。

樹林大同公園過去曾遭占用搭蓋違建攤架,夜間常有遊民聚集,成為當地治安死角,市府於5月強制拆除違建棚架後,立即重整規劃,預計10月底完工開放民眾使用;而同樣在施工中的板橋埔墘公園,過去則被占用搭蓋違法鐵皮車庫、鴿舍等構造物,市府多次與佔用人協調未果,為保障全體市民權益,由拆除大隊以專案方式在4月強制拆除,隨即新闢公園,預計11月可以完工啟用。透過「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計畫執行,不但落實地方公共建設,更返還市民應有的公共環境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