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騎樓禁設攤改停機車 商家反彈

#地方 #違停 #騎樓 #人行道 #花蓮商圈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金三角商圈,因騎樓下攤商林立,有礙行人空間與市容,花蓮縣府近日召開道安聯繫會議,將針對該商圈展開清道大執法,除將取締騎樓攤販,也將在騎樓下劃設機車停車格,以改善停車秩序;但此舉卻引來攤商反彈「停車一樣占空間,不如給我們做生意!」

花蓮縣府日前邀集縣府建設處、觀光處、花蓮市公所、花蓮警分局等單位共同召開道安聯繫會議,於會中提案通過「花蓮市金三角地區清道專案工作」,要求各單位依時限展開清道大執法,並管制成效。

會中決議,由花蓮市公所在8月14日前完成金三角商圈違規攤販的勸導、安置,要求攤販在8月15日前撤離,未撤離者,將於當日下午3點起,由市公所清潔隊、花蓮警分局共同執行騎樓及人行道攤位、盆栽清除作業,日後該地區周邊道路、騎樓均不得再有攤販擺設,否則將取締,並沒入攤架。

有關騎樓違章建物部分,花蓮縣府建設處建管科將分3階段整頓,第1階段於8月底完成騎樓明顯違章建物拆除、第2階段將拆除騎樓包柱加建部分、第3階段拆除違章招牌。

另外,花蓮縣府建設處土木科也將於8月17日起,開始在騎樓柱間劃設機車停車格,藉此整頓、改善市區機車停車秩序,但此舉卻以來騎樓攤商群起反彈。

1名柯姓攤商說,大家都是小本生意,將攤商趕走,卻沒有完善的安置配套,叫他們怎麼生活?況且在騎樓下劃停車格,還不是一樣佔空間,不如改劃攤商區域,大家守規矩不超線,好好做生意。

有店家表示贊同,騎樓下要是停滿機車,反而會阻礙他們做生意,設置合法區域讓攤商擺攤,可以帶來人潮,大家魚幫水、水幫魚;也有民眾說,就算沒劃停車格,還不是一堆人在騎樓下停機車?不如設置座椅,讓大家逛累了可以歇歇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