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3

購屋面積直直落 14個技巧把家放大

#寰宇 #居家 #裝潢 #佈置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編譯報導

房價漲,造成民眾購屋面積相對減少,據內政部統計資料,2014年全台平均購屋坪數和10年前相比減少了6.4坪,大台北地區購屋坪數更是大幅減少21.4坪,下滑率高逹47%。面對全球居住空間緊縮的趨勢,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家具公司Amara提出的14項家具佈置小技巧,教購屋大眾透過視覺及佈局,把家變得寬敞舒適一點。

     1.      先釐清空間需求

在開始擺放家具前,必須先設想好空間的佈局,考慮每個空間的用途、功能、以及多少人使用,如此可以較精準的採購家具及擺放位置,節省時間及精力。

2.      擬定空間主要焦點

舉例來說,客廳中經常以火爐、大窗或是電視為主軸,然後再從此焦點周邊開始佈置。建議若客廳要安裝電視,沙發的擺設距離至少要離電視螢幕的3倍長。也就是說如果電視是40英寸(102cm),沙發至少要離電視120 英寸遠(305cm)。

3.      以最大件家具開始佈罝

例如床及沙發便是房間及客廳內最大件的家具,先確定床或沙發的位置後,再來做其他物品的安排。通常床邊和牆的距離至少要離24英寸寬(61cm),床尾距門至少要36英寸(92cm)遠。

英國家具公司Amara提出14項家具佈置小技巧,能運用視覺放大居家空間。(截取自Daily Mail

4.      依調性調整家具

對稱的佈局通常會給空間較正式的感覺,不對稱的安排則較為休閒隨性。如果想說空間活潑一點,不妨將沙發移個角度,氣氛便會稍為不同。

5.      保持動線通暢

如果空間中有兩道門,建議規劃直線性動線,不要將家具陳設在通道上阻礙動線。同時建議家具四周通道至少要保持30至48英寸寬(76-122cm)。

6.      營造舒適氛圍

確保咖啡桌及檯燈都在休息區的範圍內,咖啡桌應該與沙發保持14至18英寸(36-46cm)的空間,讓腿伸放比較舒適。

擺放家具前,必須先設想好每個空間的用途、功能、以及多少人使用。(截取自Daily Mail

7.      創造空間景深

家具建議不要緊靠牆,大概距離牆3英寸寬(6.62CM),可以從視覺拉大空間景深。

8.      利用條紋拉長效果

條紋具有拉長空間的效果,可以運用直條紋地毯或沙發來創造視覺放大效果。

9.      運用鏡子反射

鏡子反射除了可以加大空間的視覺印象,也可以反映燈光及色彩,尤其鏡子直立式的擺放效果更好。

10.  玻璃的穿透效果

選購透明玻璃或塑料家具,利用穿透的效果,可以使空間較為通風的感覺。 

善用色彩、角度、鏡子、燈光,可以讓空間更加有活力。(截取自Daily Mail

11.  畫作掛低一點

畫作或照片掛得稍為比一般低一點,可以創造高一點的天花板空間視覺。

12.  用角度活化空間

若空間色彩及線條相對較柔和及單調,不妨調整家具擺放角度,可以使空間看起來活潑有趣一點。

13.  巧用多盞燈變化

不要僅用天花板單一光源,可以依據空間風格另行選用立燈或桌燈加以輔助,活化空間的氛圍。

14.  打開每個居室的門

盡可能將每個居室的門打開,保持空間的開放性,屋子看起來便自然會寬敞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