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9

中壢區老街溪A22站景觀改善工程 預計今年7月前完工

#地方 #老街溪 #A22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下午前往中壢區,視察「桃園市中壢區老街溪A22站景觀改善工程」,鄭文燦表示,為了讓老街溪更易於親近、產生更大魅力,市府辦理A22站景觀改善工程,總工程經費5,500萬元,預定今(107)年7月前完工,以利8月「2018桃園產業藝術節」及9月「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藝遊老街溪」的活動展出。市府也正推動老街溪全流域整治,未來再加上南區污水處理廠的興建,相信能讓老街溪恢復以往的乾淨及原先的生態,讓人、城市和河川共生。

鄭文燦指出,市府升格後,針對老街溪親水公園段進行初步照明及步道改善,並以30億元經費辦理老街溪全流域整治,上游自平鎮、龍潭,下游至青埔,未來騎單車遊老街溪,全長可達30公里。目前平鎮區正進行伯公潭及八角塘親水公園,龍潭區施作龍潭運動公園礫間帶淨水系統,下游待完成老街溪環北橋至青埔橋的都計變更及土地取得,老街溪的發展將會更好。

老街溪A22站區域是中壢的亮點,過去縣府時期的開蓋決策是正確的,現在要將1.7公頃綠地、500公尺的河段做得更具美感與質感,因此著手二階段景觀改造工程。這次選擇流蘇、台灣巒樹、苦楝等樹種,可讓四季景觀產生變化;同時,考量土質,也採全樹移植方式,讓樹木長得更好,希望將小樹換大樹、灌木換喬木,將親水公園改造成森林公園,讓市民更易親近。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中壢區,視察「桃園市中壢區老街溪A22站景觀改善工程」。

鄭文燦也說,此項工程預定今年7月前完工,接著8月將在當地舉辦「2018桃園產業藝術節」,展出10個藝術家的公共藝術作品,9月份舉辦「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中壢展區-「藝遊老街溪」,期盼讓大家看到老街溪的特色,相信未來A22站區域,將會是市民喜愛的老街溪河段。

桃園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土建工程即將完成,機電工程發包7次皆流標,市府敦促交通部高鐵局盡快發包。同時,也與高鐵局協商,希望A22老街溪站完工後可先行通車,無須等待A23中壢車站完工。包括桃園市議員葉明月、劉曾玉春、黃傅淑香、彭俊豪、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經發局副局長陳文德、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中壢區長吳宏國均一同視察。

 
鄭市長表示,市府推動老街溪全流域整治,相信能讓老街溪恢復以往的乾淨及原先的生態,讓人、城市和河川共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