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

松山線通車首日 吸引27萬人嘗鮮!

#交通 #松山線 #通車 #新店線 #西門 #地下站 #運量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攜手15年的捷運淡水新店線,昨天在松山線通車後宣告分家,松山線的加入使市區路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通車第一天,就吸引27萬人搶搭嘗鮮,因為假日人潮較少,明天上班首日才是北捷最大挑戰與考驗。

北捷松山線15日通車,下午以後人潮倍增,民眾搶搭體驗,松山、西門皆現逛街人潮;圖為民眾正搭乘「松山線行動美術館」列車。

截至昨晚7點,北捷全路網總運量約156.5萬人次,較今年10月周六同時段平均運量增加約14萬人次,松山線運量為26.9萬人次。

千人搶搭第一班車

北捷昨早分別從松山站與新店站對開「松山新店線」首班列車,千餘名民眾搶先搭乘,台大鐵道社學生在車廂內瘋狂拍照,拿出手機錄下第一手松山線車廂廣播,當列車到台北小巨蛋站,興奮的模仿廣播念3遍台北小巨蛋。

從新竹來台北玩的民眾高紹傑說,恰巧遇上松山線通車,到饒河街夜市吃小吃搭捷運就可以到,吃飽後再搭松山線到西門町逛街,吃喝玩樂一條通。

松山線通車後,「淡水新店線」正式宣告分手,新店線回歸「元配」松山線。輔大學生張耀庭表示,他從上小學每天從唭哩岸搭捷運到公館上課直到畢業,前晚淡水新店線營運模式走入歷史,讓他滿腹感傷。

急換1.9萬個標示

下午市長郝龍斌從捷運西門站搭乘松山線前往松江南京站,因該站為島式與側式月台並存的地下站體,轉乘複雜,郝特地站在大廳層向旅客說明搭乘動線,看著指標走就不會多花時間走冤枉路。

郝龍斌說,松山線通車後路線整併,標示全都更換,前晚北捷利用4小時收班更換1萬9000個標示。不過,明天是松山線通車後上班首日,挑戰才要開始。

明上班日才是挑戰

通車第一天,松江南京站因為是島式與側式月台並存的地下車站,轉乘最為複雜,北捷在通車前做足準備,首創類似「禁菸標誌」的禁止進入標示,直覺告訴旅客此閘門不通往新店或松山,鋪天蓋地的在車站內貼指標,並派員引導,但仍有少數人抱怨,找不到方向。

松山線全線8個地下車站共8.5公里,包括有西門、北門、中山、松江南京、南京復興、台北小巨蛋、南京三民和松山,西門到松山約15分鐘車程,從松山到新店約36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