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3

北捷松山線通車 5線新增數字編號

#政策 #交通 #地方 #北捷 #松山線 #數字編號 #蘆洲 #新店線 #支線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公布松山線通車後新版營運路線圖,路網回歸原始設計,北捷正式進入「5線暢通、多點轉乘」時代。各路線正式名稱分別為「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同時依「通車順序」加上阿拉伯數字1至5編號,方便外籍旅客辨識。

北捷參考世界主要城市地鐵,導入路線編號系統,讓外籍旅客都能方便搭乘。(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台北捷運未來路線。(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北捷表示,捷運路網內以同一顏色行駛同一路線營運。各路線中文名稱,是依民眾熟悉度、辨識度兩大原則訂定,為讓外籍旅客都能方便搭乘,參考世界主要城市地鐵,導入路線編號系統,但單站支線如新北投站、小碧潭站則不再另外編號。

編號1的文湖線為棕色,營運區段為南港展覽館至動物園。編號2的淡水信義線為紅色,營運區段為淡水至象山。編號3松山新店線是綠色,路線為松山至新店。編號4中和新蘆線為橘色,因大橋頭站後,有往蘆洲、迴龍2條路線,因此再以A、B編號區別,往迴龍路線編號4A、往蘆洲為4B,往南勢角者則為4。編號5的板南線為藍色,行駛區段為南港展覽館至永寧。

其中,大家所熟知的文湖線、板南線及中和新蘆線3路線,考量到已為大眾熟知,維持不變。

但松山線通車後,因部分路線須整併,為方便辨別,以保留原有名稱的方式進行合併,如淡水線、信義線整併為淡水信義線;松山線、新店線則整合為松山新店線。路線命名除採2條路線名合而為一,也採由北往南方式排列,搭車時更容易辨識目的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