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

愛心媽媽織毛帽 溫暖獨老

#地方 #學區 #新奇 #毛帽 #新年 #獨居老人 #華山基金會 #農曆年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北屯區仁愛國小25位志工媽媽,聚集愛心,今年將織2200頂毛帽給華山基金會服務的獨居老人,婆婆媽媽們自備工具、出錢出力,認真努力趕在農曆過年前跟著華山送年菜時一起將毛帽送到獨居長輩家中,希望給長輩們過個溫暖的新年。

毛帽指導老師張亞芬說,毛帽必須使用輪針而不用簡易的勾針來織,因勾針勾毛帽必須拼接,接縫點會讓長輩戴起來不舒適;但輪針比較不好操作,快手者7、8小時可織一頂,慢的話一頂要織2、3天,但有些媽媽們平常只忙家務事但沒織過毛帽,尤其採輪針來操作,相當辛苦,但為了做愛心大家都拚了。

華山基金會表示,有時天氣冷,獨居長輩們只能穿保暖冬衣,但其實老人家的頭部更需要保暖,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為了讓獨居長輩們今年冬天有毛帽可戴,很感謝仁愛國小愛心媽媽熱心協助,也讓長輩們今年的冬天更加溫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