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台東金城武樹下 藝術品折翼

#地方 #金城武樹 #銅雕 #藝術 #長榮航空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藝術家楊茂林應長榮航空的邀請,去年6月在金城武樹下發表銅雕藝術作品「休憩中的思維」,以彼得潘與叮噹創作的銅雕獲得許多好評,不過叮噹的一對翅膀疑似被遊客折斷,楊茂林修復後,叮噹的翅膀只能縮小尺寸呈現。

楊茂林(中)銅雕作品「休憩中的思維」去年在金城武樹下展出,日前卻傳出叮噹的金色翅膀疑被旅客弄斷。(黃力勉攝)

休憩中的思維中,彼得潘及他的搭檔叮噹坐在奉茶壺旁,彼得潘托著腮幫沉思,一旁的叮噹則翹著腳呈現悠閒貌,作品旁還有銅製長板凳可坐,讓遊客可以坐著與金城武樹、銅雕作品拍照,深受遊客喜愛。

楊茂林在作品揭幕時表示,因為銅雕是可以親近的作品,所以大多以一體成型的方式創作,彼得潘與叮噹也都鎖入高腳銅椅上,避免因為與遊客接觸頻繁而損壞。

沒想到休憩中的思維在展出數個月後,就被發現叮噹金色的大翅膀斷裂,疑似是被遊客扳斷,為此長榮航空還請楊茂林南下修復,最後決定將叮噹的翅膀縮小尺寸呈現,擁有金色大翅膀的叮噹已經不復見。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楊茂林現場看過後,認為再黏一對大翅膀上去也可能會再斷掉,所以才決定把翅膀尺寸變小。

有台東民眾發現叮噹的翅膀縮水,感嘆作品禁不起遊客蹂躪,銅光閃閃沒了,破壞無價的藝術作品!讓許多網友感嘆的表示,遊客要再教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