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5

義診金城武樹 日皇樹醫不樂觀

#地方 #金城武樹 #颱風 #樹醫生 #長榮航空 #義診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池上的金城武樹被颱風吹倒,各界緊急救治。日本天皇御用樹醫生山下得男等人,昨天應長榮航空邀請免費義診,肯定急救措施,但形容金城武樹如同車禍重傷患,並不樂觀,提供3項建議協助改善樹況。

日本樹醫昨天為金城武樹義診,爬上樹觀看枝葉被破壞的情況。(記者施鴻基攝影)

山下得男的說法,和先前台灣樹木專家的樂觀看法完全不同。

25年經驗的山下得男及另一位日本樹醫生川口佳久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協助修護樹木,受長榮航空邀請,昨天飛到台東為金城武樹義診。

他們一到現場,山下得男等人就皺起眉頭,然後穿著攀樹裝備,川口佳久先爬上樹觀察,山下得男先和其他園藝工人挖開根系,隨後也爬上樹,鋸了一段枝幹,前後花費近一個半小時,才結束義診。

他說,金城武樹受創的情況比想像嚴重,主幹龜裂,加上枝葉修剪後,光合作用能力大為衰弱,「就像是車禍重傷的傷患,要更細心照顧。」

山下得男指出,斷裂的樹枝忌二次傷害,但削口要平整才能再次新生,會以癒合劑幫忙處理;根部以後成長如果想要快一點,目前的土壤並不十分合適,「適合種田的土,不一定適合種樹」;未來一、二年內不能讓它再次倒伏。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另表示,金城武樹目前傷勢很重,也很脆弱,山下得男建議新覆蓋的土壤不能再受踐踏,以免影響根系生長。

長榮航空指出,修剪過的金城武樹,目前有枝條支撐,被形容是「拄著拐杖、理著平頭」,需要許多人的祝福和鼓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