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3

普渡紙錢集中燒 宜縣143門市代收

#地方 #環保局 #中元節 #紙錢焚燒 #焚化爐 #化紙錢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推動中元節紙錢集中焚燒,獲超商與賣場響應,全縣143家門市明天起到8月24日免費代收,由環保局集中運到焚化爐焚燒。

宜蘭縣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焚燒,縣內143處超商及賣場門市配合當代收據點。(記者羅建旺攝影)

縣環保局長陳登欽昨天說,祭祖拜神以「化紙錢」表達敬意,但紙錢露天燃燒或在金爐焚燒時,會因燃燒不完全,排放大量空氣汙染物,影響人體呼吸系統。

陳登欽說,中元節是重要的民俗節慶,寺廟信徒或社區大樓住戶普渡時燒紙錢,容易煙霧瀰漫,因此,推動紙錢集中焚燒,從寺廟、市場、社區大樓擴及到一般民眾及店家,由超商代收,更方便。

配合推動的業者,於7月27至8月24日的中元普渡期間,在頭城鎮、礁溪鄉、宜蘭市、羅東鎮、蘇澳鎮共有全家、統一、萊爾富、OK便利商店及喜互惠、全聯等143間門市提供代收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