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3

環保局強力稽查 平鎮工業區自主管理空污

#地方 #平鎮 #環保局 #焚化爐 #空氣污染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平鎮工業區在民眾不斷陳情異臭味污染和縣府環保局強力稽查下,工業區服務中心及廠商聯誼會,邀集廠商檢討並提出自主巡檢管理機制。環保局肯定工業區廠家自律作為,也要求廠商落實設備穩定操作妥善維護及管理,避免造成污染排放及環境影響。
 
 
縣府環保局強調,稽查罰款只是督促業者改善污染防治的手段,長遠之計還是希望業者秉持永續經營理念,加強污染防治。針對平鎮工業區經常有異臭逸散,影響週邊住戶生活,縣府環保局為維護空氣品質,除持續追蹤監測平鎮工業區臭異味污染源,也積極稽查並輔導改善。6、7月間,環保局透過現場稽查作業,與廠商人員就廠內實際操作及排放狀況進行審視及輔導,針對產生異味疑慮之異常操作情況 9家廠商,皆要求立即改善。
 
8月,環保局更主動至工業一路伸昌光電塗佈廠,追蹤蓄熱式焚化爐操作情況,伸昌光電在環保局追蹤輔導下,投資近2千萬元設置高效率蓄熱式焚化爐,已於本週開始運轉,8月12、13日經環保局稽查人員會同廠方人員,驗證防制設備運轉情況,處理效率至少已達90%以上,現場並要求廠方落實管理及操作維護作業。
 
環保局表示,針對平鎮工區週邊民眾持續反映臭異味空氣污染問題,環保署、縣議員及當地里長都深表關切。環保局稽查人員除針對民眾日夜陳情積極回應處理,亦成立專案自6月起強力稽查。針對有意進行改善的廠家,環保局也委請專家學者給予免費專業輔導,協助進行改善。
 
縣府環保局表示,除平鎮工業區空氣污染案,環保局對於屢遭民眾陳情反映的案件,都採取同樣執法態度,加強夜間及假日主動稽查,對不依法操作工廠除予告發,更列入專案管制名單。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免損及商譽且受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