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0

紅外線熱像儀 揪桃園工廠空汙

#空汙 #空氣污染 #環保局 #地方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桃園縣環保局前晚前往大園鄉夜間稽查,利用紅外線熱顯像科技儀器,查獲私設的廢棄物焚化爐,趁著夜間焚燒廢棄物,造成空氣汙染,環保局昨天表示,依違反空汙法開單告發,並責令立即停工。

桃園工廠夜間焚燒廢棄物,造成空汙,遭環保局責令停工。(圖/擷取google map)

環保局調查,旭鴻染整公司從事布料染整生產,私設一座廢棄物焚化爐,沒有汙染防制設備,且未經許可,逕行焚燒廠內產生的廢布及廢棄物,汙染當地空氣情節重大。

環保稽查員說,夜間巡查時,在旭鴻染整公司外面看見該廠的鍋爐區出現不明管道,他們利用紅外線熱顯像科技儀器監控稽查,意外發現排放管道異常高溫。進廠稽查,果然發現該廠新設廢棄物焚化爐正在焚燒廢棄物,稽查員當場開單告發,要求廠方立即停工。

環保局表示,旭鴻染整公司廠內生煤鍋爐,日前才因私自燃燒木屑遭告發處分,稽查員現場查核生煤鍋爐,雖沒有發現再使用木屑,但發現生煤鍋爐洗滌塔防制設備洗滌液流率,仍未依許可核定操作。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旭鴻染整挑戰公權力,至少罰款10萬元,並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操作,如未遵守規定繼續操作,另依空汙法規定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