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打擊違法排污不手軟 桃縣環保局再度查獲二家

#地方 #環保局 #空氣污染 #電路版 #直轄市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稽查桃園市經國國中週邊臭異味空氣污染案,接連告發6家工廠後,持續擴大稽查範圍,7日再稽查告發協峰明版印刷公司偷排廢氣,以及勁源工業公司未按許可內容操作廢氣洗滌塔,除至少各罰處10萬元,並限期於一週內完成改善,逾期未改善,或再有累犯行為,不排除祭出停工處分。
 
 
協峰明版印刷公司從事印刷電路版製造業,領有桃園縣政府核發的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雖設有空氣污染收集及處理設備,卻未依許可內容操作,直接將未經處理的製程廢氣,排放至大氣中,明顯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第2項規定。稽查人員當場告發,至少處10萬元罰鍰,並要求廠方於一週內完成改善。
 
另一家,勁源工業公司從事金屬表面處理業,同樣領有桃園縣政府核發的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稽查人員發現防制設備洗滌塔洗滌液流率為60 L/min,與操作許可證核可內容不符(200-300 L/min),造成污染物洗滌效果不佳;另外,廠方人員亦未依規定登載每天的操作紀錄備查。稽查人員當場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第2項規定告發,至少處10萬元罰鍰,且限期廠方於一週內完成改善。
 
環保局表示,縣內仍有部分業者,心存僥倖,認為環保局稽查人員在同一地點稽查告發違規排放案件後,就會移往其他地點稽查。因此,環保局稽查作業也特別採取與不肖業者鬥智的稽查作業方式。之前,遠東精密稽查案,早上被稽查告發,夜間又再一記回馬槍,結果查獲比日間偷排更嚴重的情況,一次就予以停工並移送法辦。
 
環保局奉勸業者,千萬不要以為稽查有績效後,會有一段安全期,而趁機違規操作,甚至偷排廢氣。對於只求近利與私益,一再污染環境的投機業者,環保局稽查取締絕不手軟;對於稽查告發後,仍不思悔改,繼續違反環保法規的不肖業,環保局不排除採取更為嚴厲的停工或移送法辦之處罰。 
 
環保局長陳世偉指出,桃園縣即將於明年升格為直轄市,隨著工商業發展和航空城開發,民眾對於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縣內的企業也應朝正向發展和經營,否則勢必被淘汰。另外,在環保局的強勢稽查和民眾於第一時間陳情檢舉環境污染案件的合作下,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免損及商譽且受罰款法辦之處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