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7

空氣污染 大園旭鴻染整私設焚化爐遭送辦

#地方 #環保局 #焚化爐 #工業區 #地檢署 #汙染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運用紅外線熱顯像科技儀器, 11日夜間查獲大園旭鴻染整公司,私設廢棄物焚化爐,進行廠內廢棄物焚燒作業,造成環境污染,稽查人員除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規定告發,至少罰款10萬元,並責令立即停止操作,如未遵守仍繼續生產操作,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49條規定移送法辦。
 
旭鴻染整私設廢棄物焚化爐造成污染,遭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查獲。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加強空氣污染稽查作業,不分日夜或假日,不定期針對工廠較為密集的工業區,查核排放管道之運作。經由歷次稽查作業發現,部分工廠常利用夜間或是假日,未依規定操作污染防制設備,造成空間污染,使得整個工業區內的廠商同遭污染環境之累。
 
環保局稽查人員6月11日夜間進行大園及觀音工業區之主動稽查作業,於廠外發現大園旭鴻染整公司鍋爐區設有不明管道,乃透過紅外線熱顯像科技儀器進行監控;在發現排放管道有異常高溫排放現象,立即進廠稽查。 
 
稽查人員進廠稽查,赫然發現現場新設一座廢棄物焚化爐,焚化爐正在使用中,卻無任何防制設備,所焚燒之物料為廠內產生之廢布及廢棄物。由於該項焚化處理設備,未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規定取得許可證後才進行操作。稽查人員當場予以告發,並要求廠方立即停止該設備之操作。
 
由於該廠生煤鍋爐,日前即因私自燃燒木屑遭到環保局告發處分。稽查人員現場亦同步針對生煤鍋爐進行查核,雖已無使用木屑情況,但仍發現該生煤鍋爐洗滌塔防制設備之洗滌液流率未依許可核定範圍操作之不良情況。
 
環保局長陳世偉指出,環保局一再宣示污染稽查,沒有假期,也不受天候影響,但仍有不肖業者以身試法,挑戰公權力,環保局爲宣示執法決心,仍將持續不分晝夜,主動排班加強稽查。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免損及商譽且受罰款處分。
 
環保局強調,凡違反環保法令遭處停工或停業處分的事業,都會展開密集監控及巡查行動。如經查獲未遵守停工令,仍然違法生產操作,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49條規定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