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

診斷金城武樹 樹醫:搶救得宜

#地方 #金城武樹 #颱風 #樹醫生 #義診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這棵樹就像被車撞過,受了嚴重的傷!」池上金城武樹歷經狂風吹倒後,前天再度立起,25日長榮航空公司特別請來日本皇居御用樹醫師山下得男團隊為樹木診斷,山下得男強調,金城武樹受傷嚴重,但搶救得宜,不過還需悉心照顧,2年內能痊癒。

2年內能痊癒山下得男(左)挖開根部土壤建議需回填鬆軟土質。(黃力勉攝)

山下得男與登木師川口佳久,前天在大安森林公園為樹健診,昨天長榮航空邀請到池上為金城武樹義診,2人到達後立即以繩索攀到樹上,仔細觀察受損情況,山下得男還挖開樹根的土壤仔細查看,費時約1小時診斷完成。

山下得男表示,金城武樹被風吹到重摔倒地就像人遭車禍重大意外,需細心調養,前天迅速種回是急救成功,根部回填土壤雖肥沃,但不適合根部成長,建議換上鬆軟土質,根部長根將會更順利,只要2年內不要再倒就能存活。

他說,金城武樹經過嚴重受傷仍有傾倒疑慮,另遊客踩踏樹根覆土就像撕裂傷口結痂會讓樹傷勢加重,因此遊客需與樹保持距離。

池上鄉長林文堂表示,金城武樹將依據日本樹醫的建議施作並安排專人照護,今天還會立「我生病了,正在養病中,請勿踩我」告示牌,讓遊客不要過於接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